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字体:【
分享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8月21日召开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尤磊主持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刚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五个检验”的重要精神,局党组成员及部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书面交流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以学铸魂引领精神洗礼,以学增智强化能力提升,以学正风促进作风转变,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四个“以学”集中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的要求。要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态度抓学习,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作风抓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能力本领,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推动陕西体育人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锤炼党性修养,在以学铸魂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位,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体育法》,提高改革创新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体育领域的行家里手,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坚持纠树并举、激浊扬清,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坚强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促进党性更纯正、党风更清朗、党纪更严明,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大力倡导真抓实干,发扬干事创业精神,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积极营造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用苦干实干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推动陕西体育人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定期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夯实从严治党基础。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开展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不断修正自己,经常提醒同志,真正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