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陕西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2020-08-14 11:10:07)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公正透明的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编制《陕西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将在陕西省体育局政府网站上公开发布,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陕西省体育局政府网上查阅《指南》,也可到陕西省体育局宣传信息中心咨询。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陕西省体育局向社会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包括机构设置、基本职能、办公地址、联系方式,体育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体育工作动态,信息查询,网上办事等,具体内容可查阅《陕西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陕西省体育局政府网的形式公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陕西省体育局政府网上查阅相关信息。

陕西省体育局政府网站网址:tyj.shaanxi.gov.cn

线下主要公开渠道是省体育局机关LED屏、公告栏等。

线下公开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通过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向陕西省体育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申请表可在本页面底部下载打印。

(一)受理机构

陕西省体育局自2009年10月1日起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陕西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办公时间:8:00-12:00,14:00-18:00(双休日和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9-83690926

传真:029-83690931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箱: systyj@163.com

(二)提出申请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陕西省体育局提出申请的,需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在陕西省体育局政府网上下载电子版,也可在陕西省体育局受理机构处领取。

1、在线递交申请

申请人可在陕西省体育局网上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后直接提交至申请受理机构,或下载《申请表》并填写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申请受理机构电子邮箱。

2、信函邮寄申请

申请人可通过信函方式,将《申请表》寄至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通过信函方式邮寄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3、到陕西省体育局申请受理机构当面提出申请。

4、陕西省体育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情况。

(三)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延长答复期限的,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1、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将按照申请人要求的信息获取和提供方式进行处理;

2、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信息的查询方式;

3、属于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4、不属于总局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所属单位及联系方式;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6、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并告知申请人补正。

三、陕西省体育局主动公开信息的编排体系及相关说明

陕西省体育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使用电子文档方式编排、记录和存储,每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包含生成日期、公开信息名称、信息提供部门三个要素,格式如下:

……………………………………………………………………………………

生成日期       公开信息名称         信息提供部门

……………………………………………………………………………………

生成日期为信息在网站的具体发布日期,公开信息名称为具体公开的信息文件名,信息提供部门为提供或拟定此文件的部门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