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分享

8月25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检视差距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整改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仲茜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卜涛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孟祥国列席会议。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准备。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细致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尤磊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尤磊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全面的政治体检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果,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张仲茜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5个月来,省体育局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实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局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项推动,会议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内容充实、程序规范,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直击要害,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都比较强,切实达到了坚持真理、解决问题,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围绕会议主题,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勇立潮头、追赶超越,低调务实、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绷紧“纪律之弦”、立起“规矩之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廉立身、激浊扬清,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尤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不放空。自觉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新起点,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达标准不交账、不见成效不过关”,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提出标本兼治的务实之策,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努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不松劲。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形成抓当前、管长远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筹备开好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奋力推动工作落实不懈怠。加大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做法,转化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成为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成为推进陕西体育“改革创新年、能力提升年、作风优化年”的强大动力,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备战训练、为陕西争光,全力抓好全民健身、为三秦父老健康助力,全力抓好体育产业、为全省经济发展添彩,全力抓好体育宣传,以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为全社会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体育力量。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