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 优化作风 争先创优——省体育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字体:【
分享

按照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省体育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7月28日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尤磊指出,要以坚定的决心推进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一要持续深入抓学习。一体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贯通理解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系统性要求,与创建学习型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年等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把学习调研成效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二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及时抓紧整改,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就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人民群众满意。对自身查找问题和指导组反馈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到位、抓彻底、抓长效,切实巩固整改整治成果。对已完成整改的任务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分阶段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持续抓督办、促落实。三要持续用力抓推进。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梳理出的《重点工作计划》,逐条对照7个方面39项任务,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要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努力方向。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过硬作风运用到当前工作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尤磊强调,要以务实的作风狠抓调查研究,确保调研成果有效转化、制度机制更加完善。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重要路径,作为奋力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方法,作为锤炼过硬作风能力的重要举措。一方面,要加强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现有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具体,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坚决落实一线工作法十条措施,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推动调查研究成为思维习惯和工作常态。要梳理成果清单,列出任务要求、解决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做好建章立制。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举措,使调研成果政策化、措施化、制度化、方案化、行动化。既要在《体育法》框架下注重整体谋划、统筹推进,使各项制度相互衔接、系统配套;又要注重制度的可操作性,把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和完善制度办法结合起来,建立明确具体、实在管用的制度机制,并在执行制度上加强监督、严格把关,谨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尤磊要求,要以有力的举措推进重点任务,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及时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对全局重点任务进行总结梳理和部署推进,进一步坚定目标、完善思路、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一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自觉把“十大改革创新任务”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大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运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举措、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从调查研究找答案,靠群众智慧解难题,以坚定决心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二要在能力提升上下真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体育法》作为案头书,把党中央关于体育的决策部署贯彻到陕西体育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做到“听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写明白、报明白”。三要在作风优化上见实效。进一步树牢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完善“一图一表一册”,优化年度考核指标,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强化督导检查,用好“白黄红”督办单制度,以督查促落实,凭实绩用干部。进一步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开展“三项工作回头看、十个专项再深化”,深化足球篮球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巩固发展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推陕西体育人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正反两方面的调研案例,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讨,并就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作了汇报交流,相互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以高质量的调研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省体育局开展主题教育、扎实调查研究、典型案例剖析、深入交流研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在检视整改上持续用力、在转化运用上持续用力、在走深走实上持续用力。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西安体育学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廖毅、余彬彬应邀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亚莉列席会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