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字体:【
分享

省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24日在常宁生态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开班仪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尤磊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凯旋、廖毅到会指导。

尤磊指出,组织举办全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次全面的“大学习”,是省委和局党组“三个年”活动尤其是十大改革创新任务一次务实的“大讨论”,是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一次系统的“大梳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尤磊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领悟什么、怎样学习领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准确理解举办读书班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的根本保证,是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根本路径,是牢牢把握建设体育强国深刻内涵、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推动陕西体育人、陕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学出担当、学出答案、学出办法,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尤磊强调,要准确把握研究讨论什么、怎样研究讨论,聚焦局党组“改革创新年、能力提升年、作风优化年”活动开展研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把改革创新任务谋划准、谋划深、谋划细、谋划实,增强改革创新的信心。聚焦自身能力短板开展研讨,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 “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开展研讨,自觉查找不足,不断审视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聚焦统筹协调开展研讨,加强统筹协调、请示汇报、沟通联系、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努力营造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良好氛围。

尤磊强调,要准确把握真抓实干什么、怎样真抓实干,自觉把工作的思路谋准,努力在建设体育强省、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思考、挖掘新内涵、实现新提升。要把推进的步骤定准,围绕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十大改革创新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有条不紊推进实施,做到稳妥推进、循序渐进、稳中求进。要把预见的问题看准,少一些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多一些坚毅果敢、克难奋进,用行动开路、以实干兴邦,靠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闯出一片天地。要把落实的措施抓准,释放“头雁效应”,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严格督查督办,用好“白黄红三色督办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尤磊要求,要珍惜宝贵学习时机,处理好工学矛盾,排除一切干扰,心无旁骛读书,静下心思考,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最终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陕西体育人和体育事业高质量注入强大动力。

读书班为期五天,来自全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44人将围绕《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文献,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