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文化 >>正文

【陕西体育故事(28)】师晓敏:确立目标,不断前行

字体:【
分享

“获此殊荣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将勤奋上进,努力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学业,并刻苦训练,提升球技,实现‘足球梦’。”在被评选为第十届“陕西好青年”后,1月8日,陕西女足运动员师晓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20岁的师晓敏出生于汉中市留坝县,目前效力于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女足。师晓敏10岁开始接触足球,第一次参加足球活动时,就展现出体力好、速度快的优势,得到学校几位体育老师的认可。

小学四年级,师晓敏进入留坝县火烧店小学足球队,性格外向的她在足球场上司职前锋。师晓敏几乎每天坚持利用课外时间踢球,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她的天赋逐渐显露出来。2014年,从火烧店小学毕业后,师晓敏进入省青少年体校学习。

走出留坝县来到西安,师晓敏在专业足球教练的指导下,球技进步飞快。2015年,12岁的师晓敏入选女足U14国家集训队和国少集训队,她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实力和大局观,得到国字号球队教练的赏识。当时,师晓敏是陕西省唯一入选国少集训队的女足运动员。师晓敏说:“进入省青少年体校,练习足球一段时间后,我被选入国少队进行集训备战。我的年龄算是队伍里比较小的,所以我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在国字号球队提升自己的能力。”

2016年,师晓敏进入陕西女足U14少年队,并随队获得全国女足U14春季锦标赛第3名。凭借在陕西女足的优异表现,2020年,师晓敏入选女足U19国青队。“国青队的经历让我得到更多的锻炼,更加坚定了我要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信念。”在随陕西女足获得十四运会女足比赛第三名后,师晓敏顺利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进行学业深造。

师晓敏在球场上展现高超的球技,用勤奋和努力追求足球梦想。近日,师晓敏随陕西女足在广州进行冬训。她说:“从留坝女足到进入U19国青队,一路走来,每一段经历都让我学到很多。与足球有关的日子里,争取比赛胜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找准自己的定位,确立目标并努力去实现。”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