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文化 >>正文

或许 这是一次机缘

字体:【
分享

四年一届的全省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从7月19日起,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各项目决赛将陆续展开。对于我们这些决赛场外的人士而言,或许可以成为志愿者,或许可以成为观众,或许成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参与到省运会里来。更重要的是,这或许是一次机缘,让体育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而多彩。

第十七届省运会竞赛的主体是青少年,是省内各市面向辖区内各类体校和体育项目俱乐部选拔出来的未来竞技运动员,从学龄前幼儿园大班阶段、到小学再到高中的各学龄段均有分布。也就是说,有认知能力各年龄层的青少年观众,都能找到同龄的运动员去观赛。此外,本届省运会还增设了大学生组的球类比赛,全省获得决赛资格的32所高校将参加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的角逐。群众行业组改变了原先由省级部门分别组队参赛的方式,由省级各部门经过资格赛后共同组队,与各设区市组成的群众体育代表队进行比赛。

这届省运会首次走出关中,来到了盛夏时节颇为凉爽的塞上名城榆林,来这里纳凉避暑共赴体育盛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暑期短途游的选项,或是为群众组里参赛的同事去助个威,或是为大学生组里的母校同学加个油。

更重要的是,带上还处在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去看一看同龄运动员的场上激烈竞争,或许能帮助孩子结上一生美好的体育之缘。

因为体育追求身体、意志和精神方面的整体平衡和超越。省运会上取得决赛资格的各年龄段青少年运动员之所以能够长年坚持体育训练,有很多是孩子自小就对此抱有浓厚兴趣的,不一而足,总之都是一份体育之缘。

体育之缘的妙处在于,它能够帮助我们创造一种建立在奋斗之上的乐趣,并且表现为一种对“自我超越”和“自我节制”的追求。这又何尝不是我们每一位家长所期盼的呢?

或许,共赴一场体育盛会,能为我们结下一段美好的体育之缘。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