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文化 >>正文

感受运动之美

字体:【
分享

感受运动之美

梁少飞

十四运会精彩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在短短的13天里,赛场上选手们的矫健身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和多元之美。

 形体之美。无论是苏炳添的迅捷、石智勇的健硕,还是全红婵的灵动、陆佳雯的轻盈,都给我们呈现了一种通过运动训练、经过风吹日晒而雕刻出的纯粹的形体之美。与“直角肩”“天鹅颈”“A4腰”那种“美”相比,运动员的这种形体之美,更加动人、更有力量。

拼搏之美。赛场竞技,不仅是与对手分胜负,更是与自己较高低。苏炳添用3年时间艰苦训练,只为在赛场上提升0.08秒;巩立姣21年拼搏努力,终于圆梦奥运……无数运动员以不断突破自我、不断突破极限的拼搏精神,生动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也诠释着生命的真谛。

 健康之美。公园、街角、社区……在“全民全运”氛围的感染下,人们运动锻炼的身影处处可见。体育不是运动员的“专利”,也成为普通群众的“标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全民健身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精神之美。名次的先后、成绩的高低固然重要,体育健儿们在赛场上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则更加让人动容。无论是马龙、樊振东之间的互相欣赏,还是石宇奇、谌龙之间的惺惺相惜,胜不骄、败不馁,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自己,“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运动员们用实际行动为体育精神作出了最佳注解。
十四运会虽已结束,但人生的赛场长远而广阔。我们当在不断突破、不断进取中深刻感受运动之美,让有限的生命迸发出无限的可能。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