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设施 >>正文

西安28个项目工程建设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字体:【
分享

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市的新建和改造场馆设施项目共有28个。为了优质高效完成这些项目,西安市体育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场馆建设,目前这些项目工程建设已进入全面收尾冲刺阶段。

承担着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以及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赛任务的西安奥体中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投资规模最大、设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的幕墙钢结构和座椅以及体育馆电子斗屏等设备器材供应分布在山东、浙江、广东等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复工复产时间不同,设备生产供应不能及时保障项目建设。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体育局积极协调省筹委会相关部门,协调相关省市尽快打通建材物资生产、运输等供应渠道,保证西安奥体中心所需建材物资能够及时运达项目工地,确保场馆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另据了解,承担全运会比赛场地保障任务的部分场馆,因疫情期间没有经营收入,在资金周转方面遇到困难。对此,西安市体育局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金融机构,为困难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办理低息贷款,为场馆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场馆企业共渡难关,保证全运会场馆建设和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闫斌)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