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观赛礼仪

字体:【
分享
铁人三项运动是大强度耐力比赛项目,对参赛选手体力以及意志颇具考验。在比赛中,当参赛选手经过时,观众要热情地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励运动员战胜自我,激发参赛选手勇攀竞技高峰的昂扬斗志。
在主会场观看比赛期间,观众要按时到达场地,接受安检,并避免影响他人观看比赛和现场转播。同时,观众要遵守有关比赛现场的规定,禁止进入比赛工作区域;禁止穿行比赛通道和赛道隔离设施。经过比赛通道各出入口时,要听从管理人员指挥。
在赛道沿途观看比赛时,观众要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要横穿赛道,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比赛,防止对运动员和自身造成伤害。要理智观赛,不能向赛道投掷水瓶和物品。此外,观众不能向通过的运动员身上泼水或递饮用水,禁止帮助发生自行车故障的运动员修理自行车。
为了更好地观看比赛,观众在赛前也应该做好观看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第一,要了解铁人三项比赛的一些基本知识和特点;第二,要了解比赛的路线、沿途路段的禁行规定、观众区和通往观众区域的路线、时限;第三,要根据所希望观看的赛点选好前往的交通工具和路线;第四,由于全部比赛都在室外进行,所以观众一定要考虑天气情况,如注意防晒、防雨等方面的问题。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