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西北地区唯一双螺旋网壳体育建筑

字体:【
分享

当前,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进入倒计时,榆林作为承办城市,场馆建设是筹备工作的重点。那么,目前榆林各体育场馆的建设和准备情况如何?记者就此到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进行探访。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是一所乙级综合性体育竞赛场馆,在省十七运会期间,这里将承担排球、击剑和篮球3项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整个场馆的通信网络、灯光以及各类设施设备进行集中维护和保养。

据了解,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双螺旋网壳体育建筑,外形融合了毛乌素沙漠风吹沙丘的动态和靖边波浪谷红砂岩的纹理设计,极具陕北地域特色。体育馆主体建筑由竞赛馆、热身训练馆、游泳训练馆、多功能报告厅组成,实现了艺术与实用的完美融合。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于2021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其中竞赛馆内设有座椅5032个,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能够为体育健儿们展示最高运动水平提供一个最佳平台。”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联络员韩玥烜说。

去年,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承担了全国十四运会男子排球和拳击两项比赛,场馆保障团队积累了一定的办赛经验。为备战省十七运会,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严密部署,对学校的体育场进行升级改造,迎接即将到来的足球项目的比赛。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负责人杨宝龙说:“对于即将举行的省十七运会,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了省十七运会保障领导小组,在原有场馆保障团队的基础上,又重新进行了人员责任的分工。接下来,我们将与榆林高新区执委会对接,协调比赛专用器材和通用器材尽快入场,以全新姿态服务好省十七运会。”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