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 汉中市体育局召开“讲政治、重担当、提效能”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体:【
分享

汉中市体育局4月8日召开“讲政治、重担当、提效能”活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深化“三个年”活动要求,教育引导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规矩、勇于担当作为、提升作风效能,加快推动汉中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李兴华作动员讲话。

会上,宣读了局党组关于开展“讲政治、重担当、提效能”活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干部代表分别围绕重点任务、个人承诺事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局系统开展“讲政治、重担当、提效能”活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省市“三个年”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局党组着力破解全市体育领域发展难题作出的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工作部署,旨在解决局系统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履职担当不力、工作效能不高等问题。局系统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提出的“五项重点任务”,结合岗位职责,找准自身差距、强化担当落实,为汉中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从“为什么、怎么样开展活动和如何确保取得实效”抓好组织实施。要讲政治抓学习。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局党组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火种小组”等载体,建立干部学习电子档案。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体育政策法规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文件的学习理解,定期对学习成效进行量化抽查,确保入脑入心。要强责任重担当。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标全市体育工作要点,科室重点任务清单和干部个人承诺事项,采取“双周汇报、月调度、季度研判、年度评议”和常态化谈心谈话的机制措施,倒逼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标准。特别要围绕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打造精品赛事、发展赛事经济、推动县区少体校全面恢复等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对策,破解发展难题。要提效能转作风。要采取“制度规范+流程再造”的方式,以科室为单位建立内部规范运行的流程,细化双周、月度、季度工作措施,局班子成员分头抓督导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要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引导干部树牢“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效率意识,推动干部作风向“勤快严实精细廉”转变。

局班子成员和有关县级干部,机关公务员和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全体干部,汉中体校、市体彩站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