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我参与 我健康 |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啦!

字体:【
分享

70年前的6月10日

毛泽东同志题词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2年6月10日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
在长乐公园开幕
古城用一场精心为
广大群众策划组织的赛事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社区运动会,是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的回应,也是为了提升社区为民服务和居民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市民群众。太极拳、乒乓球、篮球、踢毽子……比赛项目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园、广场、社区……比赛场地就在群众家门口。

群众事,无小事。开幕式上,来自西安理工大学附中的社体指导员于东和碑林区张家村街道水文二社区书记郑佳怡在开幕式上共同发出倡议:“积极投身社区体育工作,以宣传者、组织者、指导者的主人翁姿态,办好家门口的运动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动真情、用真心、下真功的决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当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老师,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齐心协力,打造幸福美丽大家园。为推进‘健康西安’ 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虽是群众赛事,组织却处处用心用情。裁判、医疗保障、宣传推广…每一个环节都保持着“业余赛事专业举办”的认真与严谨。
世界冠军来代言

西安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冠军、“太极王子”吴雅楠说:“非常高兴为社区运动会代言,过去也曾参加过冠军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但这次社区运动会的规模和影响是空前的,能参与其中备感荣耀。群众体育不仅是竞技体育的塔基,更关乎广大人民的健康幸福,我相信社区运动会将有力推动全民健身,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有力举措。”

参赛群众乐开花

48岁的张英要参加新编28式太极拳比赛,“有了社区运动会这个舞台,我和伙伴们都很开心,大家定制了统一的练功服,也在赛前做了精心的准备,成绩如何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全民健身赛事中,与更多热爱武术和太极拳的队伍交流切磋。”

志愿服务很给力

来自碑林区基层单位的中共预备党员臧珂在工作间歇说:“我们在之前做防疫抗疫志愿者的基础上,又学习了一些体育运动、医疗急救的相关知识,还对每个赛场的具体位置、赛场周边情况都做到了了然于胸,这样,就能在参赛选手、社区群众需要帮助时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和帮助。”

5大类25个项目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

将一直持续至11月

更多群众将享受到家门口的赛事

更多基层党员将为赛事组织提供服务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的举办

不仅将加快西安构建更高水平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步伐

还将为西安构建起

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助力西安宜居幸福城市建设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