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2020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渭南市开幕

字体:【
分享

10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渭南市体育局协办的2020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 

微信图片_20201029174518.jpg

本次比赛从10月27日开始至30日结束,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体协、各大院校等单位77支参赛队约800名运动员参与。其中男子10个组别、女子8个组别。 

中国式摔跤项目,在众多教练员、运动员以及爱好者口中,常常被简称为中国跤。实际上,它是我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在五千年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时时处处留下令人振奋、动人心魄的影子。尽人皆知的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中,多个精彩的故事篇章展示了中国跤的魅力,浪子燕青小厮扑,擎天柱任原,没面目焦挺等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古代,中国跤还拥有角力、角抵、相扑、争跤等多种贴切、形象的称谓。作为中国文化遗产之一,在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心目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微信图片_20201029174527.jpg

赛场上,运动员身姿矫健,腾挪竞技,激烈角逐。进攻、防守,一念之间、扣人心弦。让这场象征着力量和智慧的传统运动项目的较量赢得了广泛关注与喝彩。赛场外,常态化疫情防控井然有序,现场安保稳健有力。观众、运动员,比赛、场外活动,各依规则,并行不悖。展现着渭南体育事业发展的实力与自信。

 微信图片_20201029174532.jpg

当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陕西省体育局将2020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定于渭南时,渭南市高度重视,即刻成立了由主管市长挂帅的筹备工作机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面前,快速反应,紧急动员,周密部署,制定了详尽的筹备工作方案,夯实公安、卫健委、市场监督、宣传等部门工作责任。并严格按十四运中国式摔跤比赛标准提供比赛训练器材设备、比赛信息系统设备,为各代表队提供良好比赛环境,为中国式摔跤体育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第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5金5银10铜,其中,陕西队崔凤凤夺得女子65KG第一名,额尔登朝鲁、格格日呼分别取得男子56KG、男子+100KG金牌。

微信图片_20201029174537.jpg

2020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同时是渭南市紧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所做的一次测试与演练。渭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一个赛区。承担女子成年组篮球比赛、女子18岁以下组足球比赛、沙滩排球比赛、举重比赛,拟增加承办中国式摔跤比赛、攀岩(预赛)比赛、象棋比赛、龙舟赛等项目赛事任务。富饶美丽的关中平原、相会于渭水之滨的体育之城渭南,将一如既往地以万丈热情迎接四方来客,全力以赴办好每一场体育盛会。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