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2020年榆林•绥德“我要上全运” 超级定向挑战赛举行

字体:【
分享

10月18日,“一县一品•精品赛事”2020年榆林•绥德“我要上全运”首届“雄狮杯”超级定向挑战赛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各市区不同组别的400余名选手齐聚绥德县创新现代农业园区享受比赛乐趣。

此次比赛由榆林市体育局、绥德县人民政府主办,分为专业组、亲子组和大众组。专业组不仅有绥德本地选手参加,西安、宝鸡等城市的选手也特意赶到赛地,挑战首次在黄土高坡上举行的定向比赛。

根据赛制规则,参赛选手只能在比赛开始时方可拿到地图。当专业绘制的比赛图发到手上时,所有选手全都低头研究,经常参加此类比赛的运动员忙着规划打卡路线,而对于首次参赛的当地选手来说,怎么看懂地图就成了眼前的难题。只见他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一会抬头凝望一会手指不停地在地图上指点。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宣布比赛开始。专业组选手率先出发,选手们按照自己规划好的路线分别寻找打卡点。本次比赛专业组完全按照国际惯例,不同区域打卡点设置不同分值,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利用地图快速完成赛道上分布的打卡进行积分。汽笛声响,选手们毫不犹豫地冲向打卡点成功打卡后,紧接着定准方向判别位置又奔向下一个打卡点。专业组选手不仅仅比拼速度,更比拼规划赛道的能力和合理取舍的心态。最终来自西安的选手刘欢以51分34秒积87分获得专业组冠军。

“我是特意从西安赶过来参加比赛,虽然之前也参加过此类比赛,但从来没有在黄土高原上跑过。这次的赛道设置还是挺有难度的,上下坡度特别大,很消耗体力。这是我第一次挑战黄土高原赛道,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能来陕北参加定向赛。” 西安选手刘欢说道。

相比于专业组的速度,亲子组的出发显得特别欢乐,大人牵着小孩的手冲过起跑线。亲子和大众组比赛,为了充分体现绥德的历史文化和民俗,特别设置了剪纸、秧歌、腰鼓和模仿泥塑环节。在剪纸之乡的长廊上,家长们带着孩子坐在山坡上,手把手地剪出富有陕北气息的剪纸;在窑洞门口,秧歌扭起来,腰鼓敲起来,选手们跟着专业演员毫不顾忌地跳了起来,欢笑声响成一片。一位带着儿子冲过终点的父亲兴奋地表示:“这是我首次带孩子参加定向赛,我们不仅了解定向赛这项体育运动,而且让孩子从小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同时也响应十四运会和省运会全民健身的号召。希望以后绥德能经常举办这样的体育比赛,提升绥德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精神面貌。”(王瑞)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