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落户汉中!“一带一路”陕西汉中2020铁人三项赛来了

字体:【
分享

640.webp (41).jpg

8月24日上午,陕西省体育局与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陕西汉中2020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办。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出席并致辞,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占权出席并发布赛事信息。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汉中市体育局、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筹)有关同志,以及中省主流媒体、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640.webp (42).jpg

张王平指出,无赛事、不体育。赛事既是展示体育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又是推动体育发展的强劲动力。陕西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打造体育精品赛事,2019年首次推出12项“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一带一路”陕西体育精品赛事取得了良好效果,引起了强烈反响,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大力发展“三个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

640.webp (43).jpg

张王平强调,办一场赛、兴一座城、惠一方人。通过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是体育人面临的重大课题,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践行“五项要求”的生动实践。作为疫情后恢复举办的首场体育精品赛事,“一带一路”陕西汉中2020铁人三项赛肩负着打响体育精品赛事“重启之战”的特殊使命,肩负着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的重要任务,肩负着传递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价值导向。省体育局将于与汉中市委、市政府通力配合,紧密协作,共同将“一带一路”陕西汉中2020铁人三项赛办成一场引爆全民体育热情、展示汉中风土人情、助力全运“精彩圆满”的体育盛宴!

640.webp (44).jpg

屈占权指出,汉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坚持不懈打基础、建项目,抓训练、办赛事,全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成功承办国内外各类体育赛事60余项,体育赛事已成为推动体育发展、展示汉中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屈占权介绍,“一带一路”陕西汉中2020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20日在汉中市天汉文化公园隆重举办,全程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设男子组、女子组、接力组三个组别,参赛规模500人。汉中将全力以赴做好竞赛组织、宣传报道、后勤接待、医疗卫生、安保交通、志愿者服务等赛事保障工作,并以赛事为契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推动形成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融合发展格局,让广大群众更好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与美好。

640.webp (45).jpg

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赛事推介,具体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