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宝鸡举行第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字体:【
分享

9月15日上午,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八届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宝鸡赛区庆祝活动在该市体育馆隆重举行。

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副局长刘霁阳、调研员兰海龙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庆祝活动,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宝鸡赛区组委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庆祝活动。  

据介绍,第十四全国运动会、第八届残特奥会宝鸡赛区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在十四运会、残特奥会组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尤其是今年克服疫情的影响,成功举办了全国滑雪邀请赛暨冰雪季系列活动、“幸福宝鸡•奔向世界”“我要上全运”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美丽渭河宝鸡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的基础上,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比赛训练场地设施陆续配套完善,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逐步展开,竞赛组织、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有序推进,喜迎十四运会、残特奥会的氛围日益浓厚,为做好下一步筹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一年,是全面落实承办任务的关键时期。宝鸡赛区将严格按照省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把竞技体育作为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放在“体育强省”总体布局和“1155”战略布局中去推进,把发展竞技体育工作提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全面接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八届残特奥会的检阅。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八届残特奥会,是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更是陕西的庄严承诺。宝鸡赛区要紧抓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围绕“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八届残特奥会宝鸡赛区成为全省最出色、最放心的赛区之一,努力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当天上午9时,副市长李瑛、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为倒计时一周年揭牌,晚上8时正式开启倒计时。

据了解,全运会是国内规格和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八届残特奥会将于2021年在我省举行,这也是全运会首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2021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举办的十四运会,必将是全民关心、全国瞩目、全世界关注的一次历史性的盛会。宝鸡作为继西安赛区后承办项目最多的赛区,承担十四运会水球、足球(男子18岁以下组)两个项目和第八届特奥会所有九个项目(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足球、举重、轮滑、游泳、乒乓球)的筹办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宝鸡的信任与支持,为推动宝鸡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加速发展、增强宝鸡人民幸福感、助力宝鸡经济社会全面追赶超越具有重要意义。(刘为深  崔梦麟)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