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宝鸡体校:全体人员集体“夜学”自学政治理论

字体:【
分享

9月9日晚,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会议室灯火通明,结合“周三夜学”形式,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我们要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习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教职工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干事创新的能力和政治理论修养,积极投身“体教融合”建设勇先锋、争标兵。

据了解,为提升自身服务本领,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逐步探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夜学”制度,采取集中学习由校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和个人自学形式,先由党员干部随后推广至全体教职工,形成全员型、广覆盖的“夜学超市”格局。现如今,“夜学”已经作为党员干部、教职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的有效平台,更成为所有党员干部、教职工“思学、好学、盼学”的内在动力。“夜学”的选题可谓包罗万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策解读、法律法规、经济金融、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好人故事、意识形态、融媒体发展、网络空间、体育强国、依法治国、学校体育条例和反兴奋剂条例等,还可以按需定制,目的只有一个:有助于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成长,学有所用。

“夜学”形式多样,主题纷呈。推出“夜学”必修课和选修课课表,以集体备课、动态播报、列席旁听、督学抽评、考核评比等机制保障“夜学”出精品,以年历季报月计划周学习方式使“夜学”贯穿之中。在当晚的集体夜学中,校长付亚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

“归根到底,‘夜学’要以学促用、以用促干,提高教学训练质效。”付亚丽表示,要根据各自工作特色,精准安排“夜学”课程,并采取有效的学习方式,党员干部、教职工不单坐着听,更要“分享”交流经验。如仪式创设、情景模拟等方式加强实践效果,让党员干部、教职工动手练,把理论和实践有效贯穿起来。

据悉,该校夜学活动计划将从9月9日开始,截止到12月31日,共31次场。其中集体组织学习14场次,个人自学17场次。(崔梦麟)

  •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