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互联网+科技 西安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全面开展

字体:【
分享

9月8日,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西安市监测工作全面启动。当天,西安市体育局召开了西安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部署会。

国民体质监测西安市共承担11个区县,总计2656例样本量的监测任务,将于10月底全面结束。第一站监测工作已于9月10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开展,共采集未央区、经开区12个年龄段,312个样本量。此次监测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实施现场消杀、测温、扫码等措施,同时结合监测速度,分批次组织受测人员到场,防止人员聚集扎堆,确保监测工作安全可控。

体质监测是通过对受试者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指标的测试,对其身体体质的健康状况给出客观评价,并依据体质现状开出运动处方,指导其科学地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体质监测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台阶实验、反应时、纵跳、闭眼单脚站立、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分别衡量人体的形态、心肺功能、柔韧性、力量、平衡能力等,是评价体质优劣,衡量“亚健康”程度的好方法。通过定期监测,能够及时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客观评价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科学决策新周期全民健身发展方向,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在互联网+科技的时代背景下,采用了更先进的仪器设备,所有数据均采用无线传输,实时传输,不仅提高了采集效率,也节省了资源。被测试人员每人持有一张电子卡,在录入全部测试项目的数据后,最终传输到国家监测平台系统内,控制了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