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锻造体育铁军 | 务求实效见新功 做青史留名的无悔人

字体:【
分享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时讲到,“我们这一代人是深受焦裕禄同志事迹教育成长起来的,焦裕禄同志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但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要深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焦裕禄同志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我们能为后人留下些什么?”这一问,问及了每名党员干部的党性,问及了每名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明确要求,“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

要提高工作质量。工作干的实不实、标准高不高,决定着工作质量。把工作干实,就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局党组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系统观念和链式思维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五位一体”发展,实现每一项目标任务,都需要付出百倍努力,来不得半点虚功,因此,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局党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把标准拉高,就是要注重结果、讲求质量,一开始就要有高的目标、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最终才能有好的质量、好的结果。追求高质量,就是要强化精准思维,站位全局、考虑周全,统筹兼顾各方面的影响,不要因小失大、顾此失彼;就是要操作中注重精细、把控细节,多研究、多探讨,集思广益、精益求精,不留瑕疵、不出纰漏;就是要体现特色、创出亮点,树立干就干到第一、做就做到极致的理念,力争每项工作拿出来都是响当当、都能在全国有位次、在全省有荣誉。

要抓住建功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近年来,陕西体育事业不断乘势而上,加快发展,顶层设计更加清晰,全民健身深入实施,竞技技实力稳步提升,体教融合走深走实,赛事经济发展壮大,宣传出彩扩大影响,高质量发展成效更加显著。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大好的发展机遇,力争干出几件名垂青史、增光添彩的事,留下一些世人铭记、后人称道的业绩。业绩有的是“立竿见影”看得见的,有些是“利在千秋”看不见的,需要每名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涵养无私品格和高尚境界,既注重当前,更要善于做打基础、利长远、谋未来的工作,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主动干一些创新、提高、精进的事,积尺寸之功,积小胜为大胜,在平凡中彰显伟大,在岗位上实现价值,不枉此生、不废光阴,实现事业出彩、单位光彩、人生精彩,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要彰显工作成效。见新功从“建”到“见”,一字之差,体现的是一种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效果。彰显“见”字,就是要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形成特色亮点,并且充分地宣传出去、展现出来,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到。无赛事不体育、无宣传不精彩,体育宣传部门要坚持宣传先行,不断构建完善体育“大宣传”格局,各处室、单位也要充分认识到宣传的重要性,工作起步谋划就要优先考虑宣传、总结提炼亮点,坚决克服只干不宣传、干完才宣传、被动等宣传的认知偏差,通过宣传把体育人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好风气牢固树立起来,把锻造陕西体育铁军的精气神弘扬出来,把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努力争做西部示范的真行动展示出来,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