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锻造体育铁军 | 抢抓快干提效能 做立说立行的带头人

字体:【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不能慢慢吞吞、拖拖拉拉。”。从“真抓”到“抢抓”,体现的是一种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态度,也体现一种“见红旗就扛、见工作就上”的争先创优意识,还体现一种“紧跟潮流、抢抓机遇”的紧迫感和敏锐性。从“实干”到“快干”,重点在一个“快”上,就是要改变犹犹豫豫、拖拖拉拉的行事风格,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定了就干、说了就办,干就干快、办就办好,彰显体育人所追求的“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要强化时间观念。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努力争做西部示范,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倘若在机遇面前,只说不干,左顾右盼,会被机遇所抛弃、被历史所淘汰。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任何时候都不能等、不能靠、不能拖,任何事情都不能推、不能怨、不能烦,任何情况都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抓主责、抓重点,每一件事情都要设定一个完成时限,干任何工作都要有头有尾、善始善终,把工作往前推、把进度往前赶,如果总是慢慢悠悠地推、不紧不慢地干,事情就会堆积如山,不仅耽误工作、贻误发展,而且损害作风、带偏队伍,务必要引起警觉、引以为戒。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局党组定了的事,一定要自觉主动地干、争分夺秒地干,提高效率、快马加鞭,雷厉风行、刀下见菜,一鼓作气往前冲、扭住不放干到底,确保工作干一件完一件、办一件成一件。
要狠抓任务落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年第一季度即将收官,第二季度马上来临,六个争做西部示范、30项具体行动都要全面推开,大量任务接踵而至,容不得停下来歇歇脚,早一点进入状态,就多一点先发优势,早一步提档加速,就快一步追赶超越。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只有继续以“拼”的精神,集思广益、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破解难题,才能把局党组整体谋划、统筹部署变成行动,把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变成高质量发展实效;只有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善于把握工作的时度效,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勇于攻坚克难,才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只有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养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习惯,克服惰性、保持锐气,才能把效能提起来、把工作往前赶,不负岗位职责,不负组织重托。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效果为导向狠抓落实,在理解把握局党组决策部署意图的前提下,尽快在工作中拿出真招实招,立说立行,高效推进,既“谋定而后动”又“谋定而快动”,用行动说话、以实效比拼,不等、不拖、不推,将工作部署、措施要求落地见效。要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锚定已经确定的任务和目标,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意识攻坚克难,摒弃旧思维、旧理念、老套路、老办法,及时更新思想观念,提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以实干实绩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加强督促问效。每个人都是有惰性的,没有监督,很容易放任自由,进入舒适区,有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其实养成了难以改掉的懒惰习惯。客观地讲,个人的每一次进步,都是被逼出来的。去年以来,局党组成立重点工作督导办,就是为了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效能。要坚持“清单”督查明责任。上下联动,建立完善工作督办机制,运用“督办清单制度”,对局领导班子重要会议决策部署、局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建立台账清单,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做到底子清、进度实、问题准。要坚持“跟进”督查提质效。坚持定期督促,办结销号,推动“任务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对那些推进缓慢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及时约谈主要负责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重担当、抓落实,确保局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