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字体:【
分享

3月25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为中部地区、湖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化改革,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奋力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夫、苦功夫,结合陕西体育实际,谋准谋深谋实“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努力争做西部示范”的发展思路和路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和链式思维,持续深化改革创新“10+2”方案和六个“争做西部示范”《实施方案》,下力气补齐短板弱项,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努力争做西部示范”夯实发展基础。要用好用活政策,持续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群众体育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使命任务,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长远和当前、全面与试点、内建和外引、定量与变量、发展与安全五个方面的关系,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实施体育场馆设施补短板行动、群众赛事活动创品牌、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树样板、体育社会组织促规范、科学健身指导下基层五大行动和《实施方案》中细化提出的15项具体行动,推动大健身促进大健康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健全完善群众体育赛事体系,省市县镇村(社区)联动,着力打造“全民健身 运动三秦”群众体育五级联赛,集中精力做好首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西北赛区)备战参赛和组织协调工作,办好群众足球三级联赛、三人篮球联赛、武林功夫大会、沿黄公路汽车拉力赛等省级重点赛事,鼓励各市集中资源力量打造市级品牌赛事,让体育发展成果真正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