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省体育支教志愿服务队向绥德县孩子们送上“六一”节特殊“礼物”

字体:【
分享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陕西省体育支教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榆林市绥德县第三小学捐赠3万元用于购置体育器材。同时,在绥德县4所学校开展体育支教活动的西安体育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及本科生也纷纷解囊向所在的支教学校捐款,购买体育器材,为节日里的孩子送上祝福。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西安体育学院的7名专家教授来到绥德实验中学、绥德第三小学、绥德县少儿体校等,与支教老师一起,对学生进行体育技能辅导等,鼓励学生们参加体育锻炼,热情拥抱健康、阳光的生活。

6月1日,欢乐、祥和的气氛在绥德县第三小学的操场上洋溢,孩子们以文体表演的方式庆祝“六一”儿童节。当节日气氛进入高潮时,陕西省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西安体育学院的专家教授及部分支教老师和绥德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向欢乐的孩子们送上祝福。同时,省体育支教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向该学校捐款3万元用于购置体育器材,全校师生给予热烈的掌声,并为他们戴上红领巾。

与此同时,在绥德县江德小学支教的王震宇、石芮、赵泽伟三位老师用自己的零花钱向学校购置了20个毽子,10根跳绳,5副羽毛球拍,2桶羽毛球,2个足球。这些爱心体育器材用于学校体育社团课程教学和日常体育活动。来自西安体育学院的王震宇表示:“希望这些微薄之力,能帮助孩子们参加体育锻炼,同时也为孩子们送上了来自‘大哥哥们’的儿童节礼物,希望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孩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赵泽伟说:“作为陕西体育支教的一分子,来到绥德县江德小学已经两个周了,在上体育课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体育的热爱,但局限于场地器材等因素,县里的孩子并不像大城市的孩子一样,拥有大大的足球场,精致的体育设施。在课间活动时,我看到,几个小孩踢的‘足球’,是用胶带和废纸团成的,这给我很大感触。恰逢‘儿童节’,我和其他两位支教老师,产生了给孩子们买一些新的体育器材想法,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虽然器材不多,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希望每一个热爱体育的孩子,都可以上一节美好的体育课。”

在绥德县名州镇中心小学支教的老师胡景瑞感慨道:“在‘六一’儿童节,当我们支教老师把特别礼物——毽子分发给孩子们时,笑声与欢呼声汇集成了我们学校‘六一’儿童节的最美乐章,令人欣慰。我们知道,在这个偏远的乡村,孩子们并没有过多的娱乐设施和玩具,他们的生活也相对单调。然而,他们的快乐和笑容始终如初,这些都给支教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我们特意从城市带来了一批毽子,并在儿童节这天送给孩子们。我认为,孩子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毽子,更是一份温暖和关爱,是我们老师无言的陪伴和鼓励。可以想象,孩子们在毽子飞舞的欢笑声中,体验到快乐童年的情景,也许这会成为他们最珍贵的回忆。”

“在乒乓球教学中我们发现,学生用的球拍质量比较差,有的甚至只有一个‘干板’,于是,我与王安莉老师一起决定用学校发放给我们的奖学金为学生们添置一些体育器材。并借助此次‘六一’汇报表演的机会,将5副乒乓球拍、10个毽子、2个排球、2个篮球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孩子们。”在绥德县第一小学担任支教老师的李璐璐介绍,绥德县第一小学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建校历史,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学生们非常热爱乒乓球运动,但受场地、器材与师资力量的限制,学校一直未能开展乒乓球教学课程。得知这个情况,她与一同支教的王安莉老师决定在一小开设乒乓球社团,来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并为在全校选拔出的12名小队员,从最基本的握拍教起……

据了解,陕西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体育支教志愿服务8个省区之一,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省体育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稳步推进、注重实效、增强体质、提高水平”的工作思路,确定西安体育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选派100名专业能力水平较强的优秀研究生和本科学生组成陕西省体育支教志愿服务队开展支教服务。支教服务分两期进行,5月至7月在绥德县开展,9月至11月在黄龙县展开。

5月13日,我省5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赶赴榆林市绥德县20所中小学,脚踏实地开展体育支教实践活动,完成从扎根书本到扎根大地的转变,用爱心浇灌梦想,用体育绘就未来。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