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一带一路”陕西铜川射箭公开赛 今日开赛

字体:【
分享

7月23日,“一带一路”陕西铜川射箭公开赛在照金旅游名镇成功开赛。赛事以“传承、简约、安全、精彩”为主题,共有来自省内的300余名选手争夺31个项目的奖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王平,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铜川市体育局、照金景区管委会、省射击射箭协会承办,陕西乐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是近年来我省举办的参赛地区最广、弓种和项目最全、参赛人员最多的本土自主射箭品牌赛事。比赛执行中国射箭协会审定的最新规则,设专业组(反曲弓)、社会组(反曲弓、复合弓、光弓、传统弓)、青年组(反曲弓、复合弓、光弓、传统弓)和少年组(反曲弓、复合弓、光弓、传统弓)四个大组别。

铜川射箭公开赛今年首次入围陕西体育精品赛事,并率先走进革命老区,是体育运动与红色文化的美丽邂逅,是强健体魄与砥砺精神的有机结合。赛事的成功举办,将对普及射箭运动、深化全民健身,培养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发挥重要作用;将对传承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理念,凝铸民族复兴的精神伟力产生深远影响;将对促进产业转型、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作为赛事举办地,铜川是座既有文化“故事”又有红色“精神”,既有好人“温度”又有工业“根基”,既有生态“颜值”又有转型“活力”的城市。近年来,全市紧扣“陕西制造、铜川配套”“西安研发、铜川转化”,在全省率先建立重点产业链长制,强化产业链式发展,推进产业补链成群,从“一煤独大”到“多点开花”,走出一条凤凰涅槃的转型之路,构建了具有铜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铜川市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推动形成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融合发展格局,让广大群众更加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与美好。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