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首创世界华人姓氏跑 黄陵户外公开赛全新升级

字体:【
分享

历经两年的成功举办,2018中国黄陵“轩辕杯”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暨世界华人姓氏跑全新升级,7月20-22日将在延安市黄陵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25支专业代表队参赛,角逐共计20万元人民币的赛事奖金。


黄陵是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炎黄子孙朝圣地,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赛事以“同根、同祖、同源”为主题,在中国登山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全国山地户外知名赛事,也是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竞技水平最高和赛事运行最专业的山地户外综合类赛事。

今年的比赛中,专业组比赛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将得到重点提升。专业组赛道设置将在保持前两届的基础上,将黄帝陵景区、黄陵县城、桥山森林公园等人文和自然景观有机串联起来,总长度100公里,涵盖路行类(自行车、自行车交替跑、定向越野、丛林穿越)、攀登类(自然壁岩攀登)、水上类(扎筏泅渡)和拓展类(滩涂障碍、绳网)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将在大众组首创“世界华人姓氏跑”,预计参赛总规模7000人。其中黄陵县5000个名额,同时报名面向全国及世界华人招募2000人,将按照姓氏分组,通过10公里越野跑,体现“同根、同祖、同源” 主题和“血脉相连”民族感情。比赛旨在积极贯彻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发挥体育赛事在精准扶贫的聚合效应,通过黄帝陵的品牌影响力,带动体育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我们将利用国家一号步道在黄陵建设的有利时机,围绕‘同根、同祖、同源’的主题,通过举办主题赛事、配套活动等,丰富‘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的文化内涵,利用赛事的聚合效应提升民族圣地黄陵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具有我省自有IP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常态化的精品体育赛事,助力我省承办第十四届运动会。”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表示。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延安市体育局、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延安市林业局、黄陵县人民政府、陕西省登山协会承办,延安市桥山林业局、黄帝陵管理局、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协办。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