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省拳跆中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体:【
分享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以来,我中心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遵照1月28日省体育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战训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备战不放松。

       

疫情防控,毫不懈怠。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中心根据省体育局党组的整体部署,及时下发《省拳跆中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省拳跆中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省拳跆中心外出人员行踪统计表》、《省拳跆中心留队人员体温监测表》;并成立了以中心书记张文军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排查人员外出和亲属往来等工作,特别是认真做好近期前往湖北或接触湖北籍人员的统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对朱雀校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任何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积极协调添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后勤人员每日对食堂、宿舍、训练场馆及办公室进行多次消毒;医务人员每天对运动员进行三次体温测量,确保运动员的训练、饮食各个环节都安全可靠,力争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备战训练,分秒必争。

在约旦安曼备战亚大区资格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在海南白沙、福建武夷山训练的一线运动员、教练员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目前将继续在安曼、白沙、武夷山训练,由带队教练员负责每日向中心汇报,使得中心精准掌握外训队员的身体情况和训练情况。

由于受疫情影响,各项目赛事举办时间进行调整,中心各队组教练员有针对性地调整训练计划,抓住休赛期,夯实基础训练,强化基础体能、专项体能,各队组狠抓基本技术和心理抗压能力,制订了严格的训练考核标准,确保目前在训的拳击、跆拳道、空手道4个队组共40名运动员科学合理训练;同时要求受疫情影响未归队的运动员在家坚持锻炼、控制体重、保持状态,以便疫情解除后更好的参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文军书记强调防疫和备战任务都十分艰巨,中心上下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备战训练工作当中,继续细化方案,精准施策,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运动员、教练员在训练、生活中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在战胜疫情的同时,科学训练、提高自身免疫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闫斌)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