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专家教授与企业家共商“健康陕西”建设大计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质健康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理念,明确专委会2020年发展目标,探索专委会2020年发展新思路。6月12日在陕西省体育场召开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质健康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

       

会上,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质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闫明晓就委员会工作职责、工作理念、发展目标以及2019年专委会工作做了以下总结汇报:

2020年体质健康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开展,紧密围绕着“未病预防,体质先行”的工作理念,在2020年专委会工作的开展中恪守工作职责,努力为“把省内外致力于全民健身、健康促进、科普宣传、体质检测、器材研发、健身场所推广等多领域、多学科的科技专家、企业人士团结起来,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合作共赢,创新超越的发展平台,为健康陕西建设贡献力量”。


        闫明晓主任还就过去的一年里专委会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第一项是承担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第二项大的工作就是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第三项大的工作任务是组织编写陕西省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丛书《全民科学健身100招》(老年篇);第四项大的工作任务是举办陕西省2020年区县级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人员培训班。

4.jpg

       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俊海在专委会会议上的发言表示,专家教授与企业家对体育健康的平台发展紧密围绕“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号召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之间要紧密合作,将专委会工作开展的越来越好。

       名誉主委司玉灿开展了“开放搞活、融合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提到希望各专委会成员单位能够充分利用专委会平台,开放发展,融合碰撞专委会发展新思路,为体育健康工作开拓新道路。

      

任文君教授利用大数据对人体健康进行不同层面的分析,提出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存在的几个问题,为体质健康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瑜伽研究中心主任谢芳主任在针对抗疫期间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线上线下开展的健身瑜伽运动处方课程讲座进行了分享,课程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效率,预防了新冠患者的焦虑,促进了肺功能康复,大大鼓舞了医护人员的在一线的抗疫的士气与抗战的决心。

      另外,西安体育学院、北京睿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方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智赛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运营的陕西智慧健身服务中心从健康理念的宣传、幼儿体质健康研究、智慧健身平台的创立以及公司发展在健康促进方面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最后学会秘书长赵升勉励大家在2020年专委会工作的开展中,开诚布公、集思广益,在不断磨合和碰撞中产生体育健康发展新思路。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