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会运动项目文化研究 >>射击 >>正文

射击比赛的装备器材

字体:【
分享
(一)靶
奥运会手枪项目和步枪项目都采用国际射联认可的电子靶。在飞碟项目中,碟靶的直径为 110 毫米,厚度为 25—26 毫米,重量为 105 克,颜色为白、黄或橙色等鲜艳颜色,决赛中必须使用闪光靶。
(二)着装
1. 步枪项目
参加步枪项目的射手必须遵照国际射联的规定进行着装,包括射击上衣、射击裤、射击鞋、射击手套和射击皮带等。比赛前需进行检查,确保着装符合规则要求。
2. 手枪项目
射手们不需要特殊着装,允许穿专用射击鞋,这种鞋稳定性强,鞋底坚硬,面料为皮革制品或纤维制品。
3. 飞碟项目
飞碟射手的着装没有特殊要求。但双向飞碟的射手必须在其射击服上佩带国际射联正式的标志带,标志带长 250 毫米,宽 30 毫米,黄色镶黑边,必须永久性地缝制在肘尖下水平位置的射击服上。以便裁判员可以随时观察到射手在发射的瞬间是否犯规。
(三)枪支
1. 步枪
步枪分为气步枪、小口径步枪和猎枪三种。气步枪用于 10 米项目;小口径步枪用于 50 米项目;猎枪用于飞碟项目。
2. 手枪
手枪分为气手枪和小口径手枪。气手枪用于 10 米项目;而小口径手枪用于 25 米和 50 米项目。
(四)子弹
用于 10 米项目的手枪和步枪子弹为 4.5 毫米;25 米和 50 米项目子弹为 5.6 毫米。对于飞碟项目,通常使用的 12 号猎枪弹,弹丸的装填量不得超过 24.5 克。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