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2024年陕西省春季围棋段级位赛举行

字体:【
分享
陕西省春季围棋段级位赛2月18日到2月23日举行,共有5600名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围棋学员和爱好者齐聚西安,共同参与到这场点燃龙年省级大型体育赛事烽火的比赛中来,无论是接触围棋项目时间不长的青少年学员,还是已经有一定基础的成年爱好者,都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赛事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围棋运动在全省的普及和提升,也增强了西安市的文化魅力和体育活力。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围棋协会协办,旨在推广围棋文化,提升围棋水平,同时也为陕西省围棋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比赛分为级位组和段位组两大组别,其中,级位组包括1级升1段、2级升1级,以及5级升2级的级位赛。段位组则包括1段升2段、2段升3段、3段升4段、4段升5段以及5段升6段等组别的比赛。各组别比赛,除5段升6段在西安建国饭店举行外,其余比赛均在设于西安幸福林带“童世界”的赛场内举行,参赛选手们用棋盘上的智慧角力,拉开了陕西省龙年省级大型体育赛事的序幕。
为了办好本次比赛,人力、物力、赛场布置、服务接待等方面都作了充分准备,从精心设计的比赛流程到每一个细节的周到安排,均体现了对赛事的重视和对参赛选手的尊重,为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自西安天元围棋道场的一年级小选手陶远维已经学棋一年多了, 他兴奋地说:“能来到这么美丽的地方参加比赛,真的很开心。我会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取得好成绩!”带孩子来参赛的毛女士则表示:“围棋不仅是一种智力游戏,更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这是我家小朋友第一次参加围棋段级位赛,比赛让他开阔了眼界,也能更加勇敢地去面对胜负, 对‘舍’与‘得’有了更多理解。”来自咸阳龙鑫棋院的围棋爱好者徐致远说:“能够参加这场围棋盛会,感觉非常荣幸。为了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备战和集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棋艺,也让大家更加热爱围棋运动了。”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