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冰上闹元宵 欢乐过大年 | 西安冰上运动展魅力

字体:【
分享

元宵佳节,在西安高新区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创聚冰雪国际赛事标准冰场举办的“冰上闹元宵、欢乐过大年”活动,吸引了众多古城市民和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从北京冬奥会开始,冰雪运动在西安越来越‘热’,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和青少年开始接受专业的冰雪运动训练,普通民众对冰雪运动的喜爱程度也不断提升。”陕西创聚冰雪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景梅如说。

在真冰场欢度元宵佳节,酷!

元宵节当天下午,近两千平米的创聚冰雪国际真冰场迎来了参加冰场开业周年庆和元宵节活动的古城市民,随着“冰上运动公益大课堂”开启,很多第一次来到真冰场的“零基础”学员被专业教练耐心细致、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所吸引,开始认真了解起冰上运动项目、真冰冰面上运动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基础的滑行技能,“我们是第一次体验,小孩和我都非常兴奋。”市民夏女士带着孩子经过半个小时的认真学习后,开始借助辅助工具在冰面上滑行,她说之前很少有机会能体验到滑真冰的乐趣,“我和孩子一下子就爱上了!”

“我们这片真冰场是去年2月28日正式启幕投用的,作为陕西省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冰场的开业填补了西北地区体育综合体内高规格‘专业赛事冰场+综合娱乐冰场’的空白。”景梅表示,一年来,通过开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多个冰上项目的日常培训、专业运动员训练及举办各类相关的赛事活动,创聚冰雪国际赛事标准冰场通过冰雪赋能,不仅展现了全运遗产的时尚、活力、动感,还在千年古都打造出了时尚潮玩新地标。

元宵节当天,冰上演艺、公益大课堂、海豚接力猜灯谜、抢红包大作战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会接连上演,场馆内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除了欣赏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的精彩绝技外,还在冰面上自由滑行、玩游戏、尽情感受冰上运动的快乐。“去年暑假我开始学花滑,每次在冰面上自由翱翔起来时,都会觉得特别酷!最近我也非常关注在内蒙古举办的全国冬运会,听说陕西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已经在冬运会上夺得了10枚金牌,真为他们感到骄傲,希望将来我也有机会能参加冬运会、冬奥会。”8岁的花滑小学员李映池充满期待地说道。

西安“冷经济”释放热效应,赞!

在申办北京冬奥会过程中,我国提出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几年过去了,西安市通过场地建设、开展赛事活动等多种措施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提升冰雪经济、加快构建冰雪产业体系,在丰富市民冰雪消费体验的同时,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多元化运动需求,“冷经济”正在千年古都加速释放“热效应”。

2023年5月,创聚旗冰冰上运动俱乐部在西安组建,俱乐部很快与国内知名花样滑冰运动员殷善洁、杨士锐、彭智铭等人完成签约,这些高水平选手过去一年中,在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等大赛中斩获了1金2银1铜。有了优秀选手的带动,俱乐部也加大了青训和后备人才培养的力度,短短一年时间就接待了1.2万余人参与培训,长期学员人数也达到了800余人。
赛事运营方面,西安市去年成功举办了西安“勇士杯”冰球挑战赛、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西安赛区)、 古城西安“冰球时刻”冠军赛、陕西省学生青少年“轮转冰”速滑积分赛等赛事,吸引了全国近30座城市的60余支球队、800余名运动员及4000余名观众参赛、观赛。“我们以专业的冰上赛事与体育服务为引领,为冰上运动储备人才,传播冰上运动文化,进一步推动冰上运动在西安的普及和发展。”景梅介绍道。
元宵佳节过后,与冰雪运动相关的西安市单项运动协会的组建筹备工作也将加速进行,古城冰上运动将在普及、训练、竞技一体化发展的道路上越滑越快、越飞越高。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