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比赛持续进行中走!上家门口的绿茵场驰骋

字体:【
分享
西咸新区分区赛 五人制足球赛成功举办
9月17日至18日,2022年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西咸新区分区赛五人制足球赛在秦汉渭柳湿地公园足球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西咸新区13个街道和社区代表队的100余人参赛,经过两天共19场比赛的角逐,上林街道代表队和周陵街道代表队作为优胜球队脱颖而出。
在空气清新、景色秀丽的秦汉渭柳湿地公园足球场场边,精彩的五人制足球赛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战,其中就包括入选过中国五人制国家足球队的前国脚陈健。“这次西咸新区举办的社区运动会五人制比赛,无论场地条件、赛事服务,还是球员水平,都很不错。人们常说,‘足球让城市更精彩’,我觉得五人制足球项目这几年在西安不断普及、推广,越来越多的足球运动爱好者走上‘家门口的绿茵场’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这对培育西安的城市足球文化和足球土壤大有裨益。”陈健说。
来自北杜街道代表队的杜永立今年51岁,作为一名体育运动爱好者,对于今年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西咸新区各项目分区赛的火热举办,杜永立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咱们赛事的主办方和组织者,确实把社区运动会的各项赛事,办成了广大市民真正喜欢的比赛。这次的五人制足球分区赛让我们这些参与者感觉社区运动会办得越来越专业了,无论是在场上参赛,还是在场边观战,都能够安心又舒心!”
碑林区分区赛 五人制足球赛决赛精彩举行
9月18日中午,2022年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碑林区分区赛五人制足球项目比赛,在西安印象城科维奇足球运动公园上演了精彩决赛。
普及和发展足球运动,硬件设施是最基础的保障。如今,西安市共有社会足球场地234块、校园场地1318块,这其中,就包括印象城科维奇足球运动公园。
本次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碑林区分区赛五人制足球赛决赛,从9月16日拉开战幕,来自碑林区各街道和社区的140余名绿茵高手汇聚球场。最终,在一场跌宕起伏的点球决战后,书院门社区南院门代表队和建东街社区太乙路代表队分别夺得了冠军、亚军头衔,他们也将代表碑林区参加全市总决赛的角逐。
对于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碑林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省、市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下,通过“深挖潜力、整合空间”,深入推进“15分钟健身服务圈”,全力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做到了让辖区居民群众“想健身、能健身、乐健身”。“这次,我们把社区运动会五人制足球项目的分区赛,放到主城区商业综合体内的全民足球主题公园举行,既为参赛球队和球员提供了便利,也展现了碑林区在破解地域空间狭小、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接下来,我们力争为西安市、碑林区群众体育和足球运动普及、发展,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该负责人说。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