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黑白之战 乐在“棋”中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临潼分区赛围棋大赛开赛

字体:【
分享

8月13日,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临潼分区赛围棋大赛在临潼区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来自临潼区22个社区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欢聚一堂,以棋会友,切磋棋艺,黑白方寸间尽显智慧。

比赛现场,选手们凝神静气、专心致志地排兵布阵,举棋、掷棋、吃棋、收棋,镇定沉稳。他们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轻松微笑;时而快速出击,时而冷静沉思。一颗颗黑白棋子,你来我往推进着比赛进程,决定着棋局走势。

“赢下第一场,我非常开心,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斜口街道骊山新家园社区9岁的宋梓桓脸上稚气未脱,但在比赛中却沉稳老练,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大家”风范。他说,比赛让我增长了棋艺,也认识了新的朋友。

“我平时就喜欢下围棋,今天能和这么多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我很高兴。”骊山街道59岁参赛选手吕公平说,感谢社区为大家提供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借助社区运动会,更好地传承围棋文化。

“社区运动会开赛以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阶。”据临潼分区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运动会更好地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地多元化体育需求,加强了社区和市民群众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效推进了全区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