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群众选手乐享全运场馆,社区运动会三人篮球总决赛真精彩!

字体:【
分享

8月13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篮球馆人声鼎沸,一场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篮球比赛正轮番上演。来自全市20个区县、开发区的240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在角逐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三人制篮球项目总决赛优胜的同时,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未央区南党社区、贾村社区和新城区咸宁社区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高新区锦业路社区、长安区长安南街社区和灞桥区半坡社区等5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开区佳家社区、高陵区鹿苑社区和蓝田县蓝关社区等12支代表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现场
球员打得开心 观众看得过瘾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你争我夺、你攻我守,盖帽、带球过人、三分线外远投……场上攻守不停转换,默契的攻防配合、娴熟的战术运用,激烈的对抗燃爆全场。选手们的每一粒远投空心命中、每一手精妙传球、每一次灵巧突破,都会赢得一阵欢呼和喝彩,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间隙,记者采访到一位来自长安区南街社区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杨官金,赛场上的他眉眼间露出藏不住的兴奋,说:“特别感谢相关部门能为我们广大市民提供这样一个好机会,能够同来自全市各区的篮球高手切磋交流。”

场上球员们打得开心,场下观众看得也过瘾。“场场比赛都很精彩!”在看台上,篮球爱好者李先生不时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他说,“能坐在设施这么完善的场馆里,看到这样高水平的篮球比赛,真的十分过瘾。希望能够多举办全民参与的体育赛事,让体育运动爱好者有施展才华的舞台。”

规格
赛场、裁判均为顶尖水平

“在设施这么好的场馆内参加比赛,这还是头一次。”本次比赛中,选手刘浩伟代表国际港务区杨庄社区出战。虽然来奥体中心已经不是第一次,但作为场上的“主角”参加比赛,这还是第一次。

刘浩伟说,“这次比赛为我们广大群众提供了专业的场地和高水平的裁判,我和队友们会好好珍惜这次比赛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虽然是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但本场比赛的规格和专业水平并不低。记者现场了解到,1号、2号赛场所在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是十四运会闭幕式会场,可满足举办篮球、羽毛球、体操等国际A级赛事的要求。

而3号、4号、5号、6号赛场所在的西安奥体中心篮球馆原为体育馆热身馆,十四运会期间曾经是主新闻发布厅,经过改造提升,目前已面向广大市民开放。赛事工作人员介绍,篮球馆内铺设了双层龙骨和进口枫木运动地板,添置了高标准的液压篮球架,配备专业运动灯光、空调系统,以及设施齐全的运动员更衣室,可为篮球爱好者提供个人和团队包场等服务项目。

赛事的“高规格”不仅体现在硬件设施上,记者注意到,执裁本次比赛的技术官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包含了一名国际级裁判和多位国家级裁判。

赛后,将进一步提升奥体中心场馆利用率
三人制篮球除了赛制简单灵活、场地限制小、易于组织等特点外,最大的特色就是群众基础雄厚。本次赛事也是旨在进一步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回应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和居民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让城市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群众。

记者了解到,本场比赛是国际港务区在十四运会后,首次承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国际港务区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持续扩大十四运会带来的全民健身效应,进一步提升奥体中心场馆利用率,打造群众赛事品牌活动,让市民在运动健身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