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我参与 我健康 社区运动会 让曲江“动”起来

字体:【
分享

随着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深入展开,曲江人本着“我参与,我健康”的理念,早晚走出家门,或小区,或街边,或汇聚公园参加运动,锻炼身体,且参与运动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其热情犹如当下的气温异常高涨。

早上,走进曲江一公园,这里参加运动锻炼的人随处可见。跑步的、做健身操的、器械运动的,比比皆是,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到曲江凯旋门社区,小区北门广场上众人在打太极拳、玩柔力球。再往里走,可以看到打羽毛球、乒乓球还有踢毽子、下棋的,时不时还能看到有青年或少年在跳绳。人们寻找适合自己的运动进行锻炼,增强体质。
下午六时左右,笔者散步到曲江文化运动公园,以前,场可罗雀的运动场,现在是场无虚席。靠南大小五个足球场,场场都有运动的人。有场地正在进行成年人足球对抗赛,有场地进行少年足球赛,还有的场地在培训少年儿童。有一个场地竟然有几十号年轻人在进行飞盘训练。虽然天气炎热,也阻止不了他们对运动锻炼的热爱。
从足球场向北走,是两个篮球场,那里更是热闹非凡,一个篮球场以中线为界,两边都进行着热火朝天的篮球比赛,旁边则坐着加油呐喊的观众。另一个篮球场也没闲着,几十个小朋友分两边在接受篮球培训。他们运球的运球,投篮的投篮,那一招一式很是认真。汗水湿透了他们的球衣,他们全然不顾,仍然争先恐后地练着。
紧挨篮球场的是四个网球场,那里喜爱网球运动的人正在奔跑挥拍,一展身手。
离开运动场我在想,西安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得太及时,把曲江人的运动热情都点燃了。现在,曲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运动锻炼了,他们走出家门,参与运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结交朋友。透过曲江可以看到,全民健身运动正在悄然兴起。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