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马拉松”统一改为“路跑”

字体:【
分享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全国路跑及大众田径工作会议上,对管理文件中的路跑项目定义表述、距离设置以及反兴奋剂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修订说明,并发布了全新中国路跑LOGO,重塑中国路跑新形象。

简便易行的跑步已成为国人健身锻炼的首选项,“全民跑马”的热潮在“十三五”时期达到高涨。国内马拉松赛及相关路跑赛事保持的快速增长,也推动着国内路跑运动不断规范、完善。为了与世界田联竞赛规则中对路跑项目的定义表述一致,规范赛事标准距离,便于与世界田联积分体系匹配,根据世界田联竞赛规则中对于项目的描述,中国田径协会将“马拉松”统一改为“路跑”,标准比赛距离设置为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半程马拉松、25公里、30公里、马拉松及公路接力赛。中国田径协会在会议上新发布的《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管理办法》中明确了路跑项目定义表述和距离设置,并提到,结合目前国内的路跑赛事实际开展情况,暂不将100公里纳入路跑赛事范围内。

此外,为了优化行业形象,让中国路跑健康向上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中国田径协会还推出以奔跑的人和汉字“马”为设计主体全新中国路跑LOGO。为将反兴奋剂工作向更广泛的群众体育延伸覆盖,提高全社会反兴奋剂意识,新修订的《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反兴奋剂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定义了需遵守反兴奋剂工作管理规定的运动员范围;明确赛事组委会应在完赛后12小时内向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办公室提供接受检查的姓名、名次、检查单位等信息;同时增加对退役运动员复出参赛的兴奋剂检测及参赛要求等。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