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西安站)启动

字体:【
分享

6月18日,迎全运惠民生2019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西安站)启动仪式暨新城区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活动举行。活动期间开展了国民体质检测、医生专家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健身技能辅导、体育文化宣传等服务,把卫生健康知识和科学健身指导送到西安市民身边,未来三天还将先后走进该市高陵区、阎良区以及周至县。

活动现场,老年人带来了花样抖空竹、 健身腰鼓等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幼儿园的小朋友花式篮球整齐划一韵律十足。省上服务团队带去的旱地冰壶和少儿曲棍球项目,吸引了孩子们围观和争相体验。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通过送体育上门、送健身到家的形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想健身、能健身、乐健身”的难题,让卫生健康和体育发展成果惠及三秦百姓,是我省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实施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助力健康陕西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将推动市县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三秦父老积极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切实养成科学的健身习惯和良好的生活方式。”

健身运动项目有很多,抖空竹是一项不分男女老少健身运动的项目之一。作为中国一项古老的技艺,空竹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不仅能够健身娱乐,而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健康又时尚,集娱乐性、健身性、技巧性、灵活性、表演性于一体。它在旋转时发出的悦耳的哨声,有喜气洋洋的气氛,被不同年龄段的人所喜爱,是老幼皆宜的运动项目。同样这项非遗项目也受到了新城区群众的喜爱,活动现场,该区的全民健身团队表演了龙飞凤舞、空竹操、叠罗汉等独具特色的抖空竹运动项目,为“启动仪式”增添新亮点。

“‘空竹皆有情,健身展风采’这是我们的口号,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我们的全民健身活动遍地开花,队员从刚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60多人,队伍越来越大,大家在一起锻炼特别开心,我们团队的集体项目在保定国际空竹节、全国社区空竹邀请赛都获得了不错的名次。空竹是一项非遗项目,我们要将这个项目发扬光大,我们的目标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现场一位抖空竹表演者说道。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协办。未来3天,西安站活动还将先后在高陵区、阎良区以及周至县进行。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