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铜川站)启动

字体:【
分享

7月18日,2019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铜川站)在铜川新区全民健身中心启动。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向当地赠送了健身书籍和运动器材。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铜川新区和印台区两站,昨天已经走进印台区。

在今天上午铜川新区站活动现场,省体育博物馆的讲解员,从延安发源的红色体育,到陕西获得历届全运冠军的运动员,再到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最后介绍了十四运会的筹备情况,让群众了解了陕西体育的历史知识。

省体科所和省卫健委的专家团队为现场群众进行了体质测试、义诊和医疗等服务。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员为小朋友们现场教学了地壶球和旱地冰球,让小朋友们在运动中即收获了快乐,也锻炼了身体。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员来到金谟小学,为当地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

省社体中心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带领广场舞爱好者,学习了全健排舞,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全健排舞是一种国际通用的舞蹈,今天为铜川的爱好者上了一堂排舞课,虽然这些爱好者年龄普遍偏大,但是他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并且掌握的很快,可以看出,大家都有一定的基础,也说明了铜川市全民健身的工作做的非常好,希望这些爱好者们能坚持下去,在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锻炼好身体。”国家排舞一级教练员杨华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当天下午,省社体中心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到照金,为革命老区的群众教学了广场舞,并向他们讲解了科学健身的方法和户外运动的技能及知识。

近年来,铜川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体育运动设施建设,健全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想健身、能健身、乐健身”的需求。

“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理念,上下联动,围绕八大健康细胞,聚焦陕西省“1155”体育发展战略,鼓励和支持群众发展体育事业,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展现体育特有的功能和价值,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健康  陕西做出更大的贡献。”铜川市体育局局长仇宪红表示。

据了解,此次举办“体育健康行”系列活动,是实施全运惠民工程的具体行动,是为了送体育上门、送健身到家,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铜川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曹建江主持。铜川市体育局局长仇宪红致辞。十四运筹委会群众体育部竞赛处处长张冰宣布活动启动。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丹、陕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闫明晓、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调研员张振乾、铜川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刘勇刚、铜川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陈惠玲出席。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