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宝鸡市闭幕

字体:【
分享

为期5个多月的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9月21日上午10点在宝鸡市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鸡市委书记杨广亭宣布闭幕,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旗随之缓缓落下。

闭幕式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主持,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致闭幕辞。他说,全民健身引领全民健康,全民健康促进全民幸福。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突破,以广泛参与为目标,赛事组织井然有序、后勤保障细致周密、新闻宣传精彩纷呈、人民群众收获满满。赛会历时5个多月,吸引1.5万人参赛,创造了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人数的历史新高,彰显了“健康体育、快乐体育、幸福体育”的运动理念,营造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浓厚氛围,凸显了“群众盛会、健身舞台”的鲜明主题,实现了“简约、安全、精彩、圆满”的办赛目标。办赛圆满奏凯歌,再接再厉谱新篇!我们将以本届运动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体育增强人民体质、弘扬健康文化、激发消费活力、助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团结等重要功能,推进体育健康行·助力三个年活动,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体育的力量!

本届运动会于6月10日在宝鸡市开幕。比赛设市区组、行业组暨陕西省第三届妇女运动会、社会组三个组别54个大项300多个小项,共吸引了15万余人参加基层选拔和预选赛,1.5万余名运动员参加决赛,现场观看群众达18万余人,关注人数达260万人次,充分突显了“群众的盛会,健身的舞台”主题。据不完全统计,四健会期间,宝鸡市累计接待游客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5.3%,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加24.1%,拉动综合经济收入2.7亿元,综合效应显著。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不同于往届,比赛地点与乡村振兴示范点、重大项目、旅游景区、人群聚集地等有机结合,实现比赛项目进县区、进社区、进厂区、进景区、进街区,真正把体育赛事活动办到群众身边。

闭幕式后还举行了以“梦圆宝鸡、三秦追梦、相约未来”为题的文体展演。6个群众基础好、具有代表性的健身项目表演队伍精心展示了以体育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鼓舞、健身操、舞台剧、情景剧等。

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各部室、各竞委会负责人,省体育局、省妇联相关领导,市区组、行业组各代表团团部人员、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赞助商、媒体记者、干部群众代表等,约2000余人参加闭幕式。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