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宝鸡开幕

字体:【
分享

在“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1周年纪念日的6月10日上午,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宝鸡市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副省长徐明非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以“群众的盛会 健身的舞台”为主题,开幕式与全民健身展演有机结合,表演环节设置了《周韵华裳》《龙腾盛世》《悦动青春》《精武忠魂》《健康迎未来》五个版块,全部采用全民健身成果展示和健身项目艺术呈现的方式,让健身群众成为开幕式的主角,充分体现“广泛参与、贴近群众、重在健身、促进健康”的理念。表演者中有啦啦操、轮滑健将,有太极、抖空竹高手,也有花式篮球习练者,这些来自基层的全民健身爱好者,让开幕式现场充满生命活力和运动魅力。

运动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设置市区组、行业组、社会组三个组别,来自12个市区、省直机关、行业系统26个代表团、近万名运动员,将在未来四个月的时间内,参加59个项目的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运动会项目设置更多、时间跨度更长、办赛范围更广,比赛场地大多与乡村振兴示范点、旅游景区、厂矿企业、生活街区有机结合,最大程度实现比赛项目进县区、进社区、进厂区、进景区、进街区,努力将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办到人民群众身边。

开幕式由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主持,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组委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组委会副主任、宝鸡市政府市长王勇分别致辞。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