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会运动项目文化研究 >>马术 >>正文

马术运动员

字体:【
分享

新中国成立后,体育竞技类赛马逐渐被恢复。1953年首届民族运动会上,就有马术表演。1959年中国第一届全运会,马术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世纪70年代末,马术运动重新得到发展和振兴,1979年中国马术协会成立。1982年国际马联正式接纳中国马术协会为会员,为中国马术运动揭开了崭新的一页。近年中国出现了好几位享誉世界的赛马运动员,这里主要介绍两位。

华天

中国奥运马术运动员。在2008年,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位18岁的马术三项赛最高级别的国际级四星级骑手,并以个人身份代表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2009年被推举为国际马联历史上第一位21岁年龄级别的最佳骑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第八名。

刘丽娜

中国马术盛装舞步骑手,国家马术队中唯一的女骑手。在2008年西班牙马术大赛中,29岁的她成功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成为中国奥运马术史上第一人。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