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我省两将入选U20女足国家队 全力备战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

字体:【
分享

3月14日,记者获悉陕西女足有两名队员入选了U20女足国家队。赵欣悦、邹梦瑶是陕西女足新一代的杰出代表,她们将参加中国U20女足最新一期集训,以备战2023年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

U20女足亚洲杯第一阶段预选赛于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战罢,中国队、澳大利亚队、越南队、缅甸队等八支球队杀出重围。第二阶段预选赛定于6月进行,八支队伍将通过抽签被分为两组,争夺四个出线席位。在结束U20亚洲杯第一阶段预选赛后,中国U20女足将重新投入备战,中国足协已经于3月13日公布新一期集训球员名单,主帅王军在保留23人参赛球员同时,又补招了七名年轻队员。

从此次集训的名单来看,中国队补充招入的七名球员平均年龄只有17岁,王军治下的这支U20女足演绎“小鬼当家”,证明中国女足该年龄段球员极具潜力且储备充足。

近年来,陕西女足运动不断发展,涌现出很多有实力的队员,其中就包括中场邹梦瑶和前锋赵欣悦,她们这次入选国家队就是陕西女足结出的丰硕成果。

2016年2月,陕西省队在全国U14女足春季锦标赛上夺得季军,表现突出的邹梦瑶之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训练营。2016年至2019年,邹梦瑶多次进入各年龄段女足国家队集训营。入选中国U16女足,邹梦瑶展现出超强实力,2019年7月17日,潍坊青年女足四国赛,中国U16女足两球战胜泰国U16女足,邹梦瑶就取得进球。而在此前结束的U16女足亚少赛三、四名决赛中,15岁的陕西姑娘邹梦瑶更是用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绝杀澳大利亚,帮助中国女足夺得季军。

赵欣悦2004年2月13日出生,同样是陕西女足培养出的新星。司职前锋的她能力出众,身体条件上佳,2021年9月10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女子18岁以下组比赛中获得铜牌,之后多次入选国字号集训队,并且赴老挝参加2023年亚足联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    

按照计划,中国U20女足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在短暂休整后,将于3月21日参加在昆明进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之后移师江苏太湖足球基地继续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