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跑步感受西安港美景 西安城马系列赛国际港务区站圆满收官!

字体:【
分享

感受西安港美景,一起跑“迎”春天!经过为期八天的比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路跑系列赛(国际港务区站)线上赛于近日圆满收官,参赛选手们用奔跑的方式在一路景相随的美好体验中、在探索“西安新名片”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西安港的美景。本次比赛共有1000名参赛人员报名,过半参赛者到打卡点完成了打卡任务。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路跑系列赛线上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比赛共有七站,分别由浐灞、高新、高陵、未央、蓝田、国际港务区和灞桥七个区县开发区承办,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独家赞助支持。比赛旨在激发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国际港务区站是西安城马路跑系列赛线上赛的第六站。“本次国际港务区站的比赛时间为2023年3月4日至3月11日,我们设置了‘三河一山’绿道国际港务区段、十四运会主场馆两个打卡点,吸引了众多跑友前往打卡留念。”据赛事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上述两个专属打卡点展示了配套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兴的西安港风貌。参赛者刘涛是一位中学语文教师,她动情地说道:“我和跑友们奔跑在‘最美赛道’上,每跑一步都能感受到如音符般跳动的节奏和韵律,这样的美景和赛事活动为西安港带来无限活力,我们大家在比赛的同时,也畅享了运动的快乐和大美春光!”

对于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赛事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路跑赛事,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也为持续打造国际港务区这张‘西安新名片’出份力。接下来,也期待有更多群众性体育赛事落地国际港务区,让更多西安市民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相约西安港,感受美好生活、享受健康人生。”

据了解,在本次赛事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在打卡点邀请了专业跑步教练,为参赛的跑友们传授跑步训练、体能训练、运动康复方面的健身知识,带领跑友们一起热身和拉伸,让每位参赛者都拥有了更好的参赛体验。家住西安奥体中心附近的参赛跑友王明轩开心地表示:“这次比赛,不仅让热爱路跑的跑友们再次体验了‘西安城马’的速度与激情,也让大家对健康生活方式和全民健身活动的理念有了更多了解,感觉特别棒!”据了解,本站比赛还在完成线下打卡合格的参赛中抽取了100名幸运选手,他们将收到赛事主办方随后寄出的奖品。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