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全运赛场 明星助阵 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揭幕战西安打响

字体:【
分享

​3月4日,“李宁·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CPBL)”揭幕战陕西赛区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火热开赛,这标志着中国中小学生联赛首个赛季正式拉开帷幕。全运赛场,明星助阵,李宁给小朋友们打造的高科技体测服务专区更是为这项顶级赛事保驾护航。

40支球队逐梦篮球赛场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学会篮球分会协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独家运营推广商,为赛事组织运营提供可靠保障。

根据赛制,首赛季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将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举办,赛事分为校园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设立U10混合组和U12男子组、U12女子组3个年龄组别。U10混合组男、女球员混合参赛,采用半场3对3的形式展开,U12男子、女子组采用全场5对5的比赛形式。

本次陕西赛区共有40支球队,约500名球员及教练报名参赛,将通过两天的赛事,逐梦篮球场,争夺陕西赛区各项冠军。

李怡泽这次代表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参加了校园U10年龄段混合组的比赛,和男孩子们同场竞技,小姑娘丝毫也不怯场,她敢打敢拼的表现也得到场边观众和家长们的交口称赞,“和队友们一起努力的感觉很好,希望明年还能参加这个比赛!”李怡泽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笑着说道。 

全方位保障打造顶级赛事

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志在给全国的孩子们打造最顶级的篮球盛宴,组织方也将通过此次赛事选拔最具潜力的球员、教练,建立并达成“中国小学百人篮球培养计划”,为参赛球员提供中国中学生篮球队选拔出口,丰富青少年篮球人才储备。本次全国性赛事规格很高,后勤、保障工作非常到位,比赛场地是全运会赛场,而在赛场外,由李宁YOUNG和其他单位打造的青少年篮球体验专区科技感十足,设置的青少年篮球专项体测、脚型3D模型扫描、小球员球鞋试穿等互动活动都为赛事保驾护航。

组织方还聘请国家级裁判执裁。今年30岁的国家级裁判胡宏馨透露:“这次赛事降低篮筐高度,没有三分,让孩子们多进攻,从裁判角度也要求鼓励小队员放手发挥。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孩子们没有太多比赛机会,现在好了。随着这样高水平比赛增多,西安的校园体育和体教融合发展会越来越好。”孩子们打比赛也乐在其中,西安高新第一小学6年级的卢炯宇兴奋不已说道:“我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学习篮球,如今能够在全国性赛场,在这么好的场地上打球,非常高兴。”

孙悦盛赞西安篮球氛围

本次篮球赛事现场,前NBA、CBA明星球员孙悦也赶来助阵,为孩子们加油、助威。谈到西安的篮球氛围,孙悦盛赞道:“球员时代,我多次来西安,现在还记得那会的氛围就很好。如今再次过来,看到这么多小学生比赛,家长也来了,气氛非常棒。我觉得在他们这个年龄,输赢固然重要,但最重要还是享受篮球运动的快乐,保护好自己,无论孩子还是家长都可以投入进去,享受氛围!” 

赛事期间,孙悦时而在场边观赛,时而来到场外的高科技体测专区,深刻体会到了现在打篮球孩子们的幸福生活。“我们接触篮球比较早,90年代哪有这样的环境和条件,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能有如此大规模的小学生比赛,专业的场地服务,高科技的设备辅助,提供的数据也有利于他们从小就注意保护关节膝盖肌肉,这对他们将来的身体发育和篮球运动发展都会有很大帮助。我看了体验、体测专区,配套设备都接近专业级别了,现在的孩子们很幸福,希望孩子们珍惜现有的好条件,全身心投入到篮球运动当中,享受这项运动的乐趣。”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