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全国乒乓球青锦赛收拍 陕西队有收获有期待

字体:【
分享

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日前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陕西队在“小打大”的情况下仍有不俗表现,多人入选了全国优秀青少年训练营。

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是检验各省市区梯队建设、为国乒选拔后备人才的一项重要赛事,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我省派出男女共12人。在女团比赛中,由王一朵、徐慧尧、阳春子、陈显畅、宗琮组成的陕西队,小组赛与江西、四川以及湖南分在一个小组。这其中,四川队实力最为强劲,是夺冠热门之一。小组赛中,陕西队的小姑娘们敢打敢拼,除了与湖南、江西队的比赛零封对手之外,在与四川队的较量中也有着上佳发挥,以3:1获胜,从而以三战全胜、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不过在16进8的比赛中,陕西队2:3不敌劲旅广东队,“有些遗憾,从对手最后的成绩来看,四川队拿到了季军,广东队拿到了亚军。”据省队教练阳刚介绍,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年龄要求为2004年以后出生即可,外省球队大都以“04年龄段”球员为主,而我省队伍则以06年及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属于“小打大”。

在单打比赛中,王一朵、徐慧尧、阳春子均以小组第一出线,陈显畅以小组第二出线。王一朵在8进4的比赛中3:4不敌最后的冠军、来自北京的张翔宇,最终名列第5。“从此次比赛来看,我省队员的发挥基本正常,需要总结的地方在于,球员们临场掌控比赛能力以及经验方面还有待提高,在关键球的处理和细节上还需要注意。与此次参赛的其他队伍相比,年龄是我省的一大优势,希望队员们在今后更加刻苦努力地训练,早日完成蜕变。”阳刚说道。

此次比赛结束后,王一朵、徐慧尧、阳春子入选了全国优秀青少年训练营,陈显畅以及男选手丁梦博则将参加中国乒协组织的比赛,成绩突出的话也将加入到训练营当中。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