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女超陕西玫瑰不敌卫冕冠军

字体:【
分享

3月8日,2023年女超联赛展开第二轮角逐,陕西女足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尽管在延安市新区体育场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0:3不敌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队,遗憾遭遇联赛两连败。

忆往昔 女足有光荣历史

陕西女足在历史上就是一个光荣的团队,球队组建于1979年,在首届全国女足锦标赛及全国女足邀请赛中先后夺冠,“两年三冠”的辉煌战绩让陕西女足成为国内第一支女足豪门,并在不同时期为中国女足国家队输送了孙翠环、唐坤媛、高红、刘华娜等优秀运动员。      

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关注和支持下,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围绕我省女足发展持续发力,积极开展青少年培养、女足梯队搭建、人才交流引进等方面工作。多年来陕西女足也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女足队伍中已具有一定影响力,形成了“敢打敢拼、顽强拼搏”的陕西女足精神。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结束后,在教练团队带领下,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喜报频传,2020年获得女甲亚军,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夺得季军,并在同年以全胜战绩获得女甲第一名,成功晋级2022年女超联赛。

现任主教练刘华娜曾经是女足国脚,2013年宣布退役,之后于2014年担任陕西女足教练,2019年成为陕西女足一线队主教练。2020年率队夺得女甲联赛亚军,2021年率队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成年组季军、女甲联赛冠军。教练组其他成员分别为领队兼守门员教练孙羽,助理教练杜艳、张铮,队医惠浩,技术分析王群莺。

看今朝 玫瑰成长需时日

新赛季女超全面恢复主客场,比赛于3月4日擂响战鼓,为了备战今年的赛事,陕西女足年初与陕西U18女足(0506年龄段)整合,整支队伍处于新老搭配磨合期。随后在广东佛山冬训期间,全队在体能力量、磨合阵容、提升技战术打法等方面下足功夫。针对刚入一队的年轻队员,教练组还做到“一人一策”有效提升训练效果,使新人尽快熟悉和融入团队整体技战术打法当中。

首轮女超联赛,陕西女足客场出战上海农商银行女足,经过激战以1:2不敌对手。第二轮,陕西女足回到了主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武汉车谷江大队,这支球队号称女足版“银河战舰”,已经称霸国内女子足坛很多年,果然比赛一开始,武汉队就显示出优势,并且很快由外援特姆瓦射门打破僵局。陕西女足在丢球后明显加强进攻,但毕竟实力有限,而且防守频频出现漏洞,下半时被对手打进两球,最终以0:3遗憾告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尽管遭遇女超联赛两连败,但这支陕西女足毕竟年轻,缺少大赛历练,玫瑰成长也要时日,在这个时期就更需广大球迷的呵护与鼓劲。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