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全国跳水冠军赛——年轻选手崭露头角经受锻炼

字体:【
分享

跳水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全国比赛是国家队发掘年轻选手的重要途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全红婵便是在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上脱颖而出。202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近日在广东江门举行。参加德国柏林世界杯的国家队主力选手并未参加此次比赛,不少年轻小将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展现了实力与冲击力。

荣膺“双冠王”的陕西15岁小将白钰鸣和广东选手林珊表现最为抢眼。白钰鸣在此前的全国比赛中便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也因此得到了代表国家队出战今年6月举行的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机会。比赛中,他与全红婵搭档以391.40分的成绩拿到了混合团体金牌,为中国跳水队拿到世锦赛的第100枚金牌。来到全国冠军赛的赛场,白钰鸣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表现稳定,收获了单人和双人双冠。

白钰鸣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以512.90分的成绩摘金。他还与双胞胎哥哥白钰豪在双人10米台比赛中摘金,成绩为413.37分。与他们同场竞技的还有奥运冠军陈艾森等。能够在比赛中斩获佳绩,白钰鸣和白钰豪都表示他们在比赛中专注自我,尽力做好自己。展望未来,白钰鸣说:“我还是先做好自己,一步一步走。现在水平还没有那么高,还是要努力训练,目标要放长远,要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

21岁的林珊是青奥会冠军、世界冠军,有着较为丰富的大赛经验,常常在全能比赛中折桂的她是国家队女子3米板的储备人才。此次比赛她收获了2金1银。她与队友梅颖芯搭档以305.10分将双人3米板金牌收入囊中,并收获了3米板的银牌。此外,在1米板比赛中,林珊以290.30分夺得1米板冠军。林珊赛后表示:“接下来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比更多的大赛,跳出更好的成绩。”

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收获女子1米板冠军的山西选手李亚杰以8.40分之差收获银牌。20岁的李亚杰同样是女子跳板项目上的储备人才,特别是她能够拿出难度系数达到3.0的305C这样男子化动作。这次比赛中她在这个动作上也有稳定的发挥,拿到了69.00分的全场单跳最高分。

20岁的湖北小将史震宇拿到了首个全国冠军。他在男子3米板上以518.50分摘金,并在双人3米板比赛中与郑九源搭档拿到银牌。首次站上全国比赛的最高领奖台,练了14年跳水的史震宇很激动,同时也对未来充满期待。他说:“希望还能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术细节,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果能去国家队,我一定多学习多汲取经验。”

此外,以374.50分摘得女子3米板金牌的广东队选手王伟莹,以369.30分夺得女子10米台冠军的四川选手卢为,以317.10分拿到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冠军的北京选手张家齐和苑浩妍等年轻选手都有不错表现。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