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中国攀岩联赛收官 我省名将向红春获女子全能总冠军

字体:【
分享

2022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江苏吴江站)日前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也是今年中国攀岩联赛的收官之战,陕西省攀岩队选手向红春继2019年之后,再次获得女子两项全能项目的年度总冠军。

攀岩是一项新兴时尚运动,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攀岩不仅需要身体力量,同时也是思维过程、创造性、意志力的体现。2014年,攀岩成为南京青奥会展演项目,随后又陆续成为雅加达亚运会以及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十三运会上,攀岩首次进入全运会大家庭,成为群众组比赛项目,到了十四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十四运会上,我省选手发挥出色,骆知鹭在16岁以下组女子全能项目上夺金,向红春斩获成年组女子全能项目银牌。

中国攀岩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国内高规格攀岩赛事之一。本年度这项赛事为提升优秀青少年选手的大赛经验和竞技水平,特邀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部分队员参加,赛场上可谓新人、老将齐上阵,竞争异常激烈。据陕西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介绍,今年向红春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此前进行的柯桥站比赛结束后其伤病加重,本次吴江站比赛前夕险些因伤退赛,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伤病、训练状态以及比赛规则的调整,都给向红春今年的竞赛之路带来了不少困难,但她最终还是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捧回了年度总冠军的奖杯,在为向红春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期待她在今后的比赛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