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雁塔分区赛精彩纷呈

字体:【
分享

7月23日,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雁塔分区赛象棋、跳绳比赛火热开赛。表面看两个项目是“一静一动”,但“静”中暗藏杀机,“动”中充满激情,棋盘上选手们精彩对弈,赛场内队员们激烈比拼,都彰显出了广大社区群众健身的热情。

本届社区运动会雁塔分区赛以“我参与•我健康”为主题,比赛分为球类、素质类、棋类、操舞类、趣味类五大类,共设置篮球、跳绳、象棋等25个参赛项目。根据规程,赛事经历社区选拔赛和区级分区赛,活动持续至11月,优秀选手将代表雁塔区参加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总决赛。

7月23日,群众喜闻乐见的象棋和跳绳比赛拉开大幕,象棋总共有16支队伍、64人参赛,年龄仅10岁的小选手蓝子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学习象棋四年,不仅每周都要在学校上一次课,而且还报了兴趣班。下象棋必须要心静,因为即便有优势,一步走错也会满盘皆输。这次比赛收获很大,我更加懂得了细心的重要性!”

象棋在“静”中比拼智力,谋求胜利,而跳绳则讲究动起来,而且跳的速度要尽可能快。在红专南路社区雁塔分区赛跳绳比赛现场,16支队伍近百人正上演团体四人跳绳大比拼,年龄最大的选手有61岁,最小的队员只有6岁。小队员黄泽昊代表新家坡社区队夺冠后非常高兴,他戴上金牌举起奖杯,激动不已,“我今天跳得很好,主要是因为平常一直坚持练习,已经跳绳几年了,能参加这次运动会,拿到冠军的感觉真棒!”

雁塔区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积极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今年以来,坚持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核心,以“阵地标准化、队伍专业化、服务项目化、管理精细化、党建品牌化”为抓手,提升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物业党建联建、党建品牌等九项工作水平,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痛点、难点。这次举办社区运动会就是旨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阶,从而以实际行动搭起党群“连心桥”,传递基层“红色温度”,进一步活跃社区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雁塔新形象、新活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