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蜕变赛场 见证成长 陕西省小学生篮球春季联赛展示少年自信风采

字体:【
分享
6月19日,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办,陕西英志篮球俱乐部、西安经发城运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小学生篮球春季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市222支队伍2000余名小学生运动员参加比赛,在为期6天的赛程里共进行了468场精彩对决。

此次比赛有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比赛分校园组和俱乐部组进行,2个组别都设有1-2年级混合组、3-4年级混合组、3-4年级男子组、5-6年级女子组、5-6年级男子组,俱乐部组在此基础上又增设了学前混合组,涵盖了低龄学生全部年龄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本次赛事组织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创新赛事形式,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所有涉赛人员均在赛前48小时内做核酸检测,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和赛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记录表、提交健康承诺书。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分批分次组织比赛。为充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主办单位制定了严密周全的赛事方案,成立了竞赛组织委员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并在赛前进行了裁判员选拔培训和运动员资格审核,取得良好好效果。

作为我省小学生校园篮球最高水平的赛事,此项赛事是交流体育成果、展示学生篮球竞技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发现、选拔篮球苗子的重要参考赛事之一。赛事的成功举办开创了我省小学生群体独有的赛事IP,弥补了校园篮球小学阶段的空白,形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有效推动了我省校园篮球快速发展与普及。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