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董飞霞:让梦想照进现实

字体:【
分享

凝神屏气,董飞霞抡圆胳膊,右手中黄色的铁饼顺着惯性向空中飞去,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10月10日,董飞霞正在铜川市残疾人职业(体育)技能培训中心备战即将到来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为防止臀腿部挪动,她的腿部被固定在铁架子上,这便对上肢力量要求更高。

董飞霞是周至县人,15岁便进入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残奥中心田径队。在17年的历练中,她的竞技能力日臻完善,获得了无数荣誉。在刚结束不久的东京残奥会上,董飞霞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夺得女子铁饼F55级冠军。
“我们集体收看了董飞霞的比赛,当成绩出来那一刻,大家都大声欢呼,真心为她高兴。”教练薛伟说,因为水土不服,当时她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
在教练眼里,董飞霞是不折不扣的“女汉子”。董飞霞自幼下肢瘫痪,为了过上自立自强的生活,她格外珍惜运动员这个机遇。加入省田径队练习田径项目以来,她多年如一日地艰苦训练,每天完成教练安排的训练任务后,还给自己加练。腿上磨出了血泡,晚上涂点药,第二天再继续练习。不服输的性格成就了她,让梦想一点点地照进了现实。
“即使千般苦,万般难也要拼出个人样来,要用成绩赢得尊重。”董飞霞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结束了近一个月的隔离,目前她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当中,董飞霞说,“之前精力主要在铁饼上,最近要提高铅球和标枪的训练强度,争取3个项目都能取得好成绩,希望能够为家乡人民‘再传捷报、高奏凯歌’。”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